江朔联文组

【原创/联文】荣耀公寓☆煮酒论邻居

 #伞修#
#咱就能不能好好更文不作死?#
随意打完了招呼,两个人对视着礼貌性笑笑便各自进屋。  

第二日中午时分

刚睡了几个小时的叶修被窗外的蝉鸣吵醒,慢悠悠的起了床。

穿着袜子踱到沙发前,打了个哈欠顺势倒进沙发里面,压出了一个人型的凹陷。

叶修正欲继续与周公再续前缘,却听见了自己昨晚调响的手机铃声,睡意瞬间被打散。

“喂...什么事?”叶修努力掩盖掉初醒时慵懒的声音,装出正经的模样。

“你QQ为什么不在线?”熟悉的声音从电话里传来

“因为我高烧在床啊,咳.....咳。”叶修一惊,睡意全无,赶忙压低声音,发出一声声的咳嗽,逼真至极!

对面沉默了一阵,正当叶修准备开口说话时,对面却猝不及防地传来了歇斯底里的女声。

“叶不羞,这两年来我受够你了!不仅拖稿,甚至连签售,书友会都不去!什么理由都找的出来!搞得我焦头烂额,当你编辑我真是倒了八辈子血霉!你有没有把你饭碗放心上!”

由于情绪过于激动,女声匆忙喘了口气,顿了一下接着道:“是,你写得好,你粉丝多。因为你,我升职了,新的编辑我安排好了, 他会QQ联系你,我们好,聚,好,散。”

“嘟嘟嘟…”机械的声音响起,预示一次通话的结束。

叶修还没来得及反驳,就被摔了电话。毕竟他觉得自己还是很认真的,干一行,爱一行嘛,没有她说得这么无赖啊。

无措地抓了抓偏长的头发,点开QQ,果然有新的好友提醒。
           【秋木苏】
           我是你的新编辑。
           来源:QQ查找

 叶修叹口气,同意了好友申请,会话框自动弹出。他想想发了个

“君莫笑,多多指教”

 随后拿起零钱和钥匙,就出去觅食。

午后阳光刺眼,对于叶修这类夜行生物杀伤力更是巨大。

小区内夏季蝉鸣此起彼伏。居委会或者住户的大爷大妈们则在绿荫下聊天,下棋,打麻将。

日子不疾不徐,这也是为什么叶修会选择这里定居的缘故。比起很多公寓的快节奏的生活,他还是认为这种地方比较适合他。

“是不是提前步入老年生活了?”叶修一边打哈欠一边想到。

一顿饭后,叶修左转右转进了公寓门口的理发馆。

理发要求照例被理发小哥无视,顶着又一次惨不忍睹的发型,叶修无奈地向公寓走去。

.......

刚进小区,就看见新邻居苏沐秋正在微笑着和居委会大妈聊天。

 午后依旧,迎着光与微风。他的些许头发反着光,从而带上了金色,一时间叶修一个作家竟不知该用什么词来形容。

走进一点听见对话才发现这些大爷大妈是在给苏沐秋介绍女朋友。顺便邀请他去参加下一次的公园相亲会。

在大妈们眼中苏沐秋应该是年轻有为,和善沉稳,温柔体贴,事业蒸蒸日上的年轻俊才,所以好苗子一定要自产自销。

“小苏啊,你多大?在哪上班?工资多少?”赵叔摇着蒲扇问道。

“这个......”苏沐秋为难地笑了一下。

“你关心这个干什么,小苏啊,你有没有女朋友啊?”陈姨白了赵叔一眼。

“还没。”

“那感情好,姨给你介绍个?就隔壁那栋那个护士小姑娘挺不错的,家务做的也好,人也文静.......”

听到这话,叶修不由得扶额,这才第一天,这样做不会吓着人家吗?乱点鸳鸯谱也不是这么点的啊!那个小姑娘自己平时又不是没见过,真的是这样的吗?真的是吗?除了是个护士,话里话外根本不一样好不好。

 苏沐秋委婉的拒绝着,奈何盛情难却,正准备答应去公园试一次。叶修就看不下去,随即走过去拉着苏沐秋的衣服就往公寓拽。

一边走,一边回头对大妈们道:“不要把希望寄托在相亲上,没感情的在一起相亲和配种有什么区别。”

相亲会负责人笑骂道:“臭小子,你又没去过,瞎说什么?”

“你没去过?”苏沐秋看着叶修背影问道笑问。

“我?我不需要那种东西。”叶修加快了脚步。

......

来到楼梯间,叶修才放开了苏沐秋的衣服。

“以后回来遇到这样的就直接走就好,说自己忙。”两个人一边上楼,叶修一边介绍:“这栋公寓最多的就是单身汉,所以他们一直瞄着这栋楼。楼下那个姓喻的律师,当初一来就被他们盯上了,介绍这介绍那的,今天看来估计你也一样。”

“那你不是也被盯上了?”

叶修不置可否地微勾唇角道:“你刚刚下班?”

“嗯,我刚刚去公司交接工作回来。” 

“哦。”

正好到了五楼,叶修拿出钥匙开门,头也不回地说到:“那不打扰了,再见。” 

“再见,忘记说了,你发型挺不错的。”苏沐秋说完指了一下叶修头发发出一声轻笑,就立刻打开门进了屋。

“呵呵。”

叶修撇撇嘴走进家里,洗过手后又陷进了沙发。慵懒地抬手捞过一旁的手机,屏幕正亮着,提示栏显示有一条未读信息。

【秋木苏】
刚刚到家连上网,以后我就是您的编辑了,希望我们可以相处愉快,多多指教。

叶修漫不经心地看完,随手回复了一句。

【君莫笑】
哦。

伞修cp写手 @染律 

伞修下一章

评论(4)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