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朔联文组

【原创联文】荣耀公寓☆煮酒论邻居

#伞修#
#我心里只剩你了,苏沐秋#
兴许所有人都是矛盾的,在这个世界纷繁美好的霓虹灯光里,一面,对未来充满了无限向往,吵闹着向世界宣告自身所谓的正能量。
一面,却又怨恨痛斥着这个虚假的社会,一次又一次麻痹自己的神经,疯狂着,在一个繁华梦里遗忘了一切,自此往复。
叶修看着窝在沙发里因为等待自己而睡着的苏沐秋,房里的灯光略显昏暗,只觉得时光在此时此刻,柔软得像是酣春时分的柳片,心中久而久之沉淀下来的情绪,已经不再如以前一般安稳。
不是每个人都会坦然接受这种感情,在自己这种平淡如水的生活里,叶修非常确认,这不是好感,这是实实在在的爱情,而就在几年前,叶修也曾如此确定,自己可能就这么平淡地过完一生了。
这种感情不会交错,不会获得回应,甚至,它是所谓不正常,肮脏,非人类的代名词,叶修非常确定,他需要面对的究竟是什么。
不是轻描淡写的,我喜欢你,你和我在一起吧。
叶修最害怕的不过是苏沐秋一句,你不觉得...这种感情很恶心吗?
就算再装得无所谓,也不会自然的应一句“嗯对啊,开个玩笑”
一时间,就是是哽在喉腔的鱼骨,长期无法软化,硬生生刺在软肉上,叶修看着面前安静的苏沐秋,眼睫毛细细的光影投在他的脸上,淡然温和的模样,没有往常的样子。
他的嘴唇颜色很淡。
可惜不算是绝对的苍白,一种饱满的淡粉色,叶修只是很自然地觉得,挺好看的。
“你在看什么?”后一秒,苏沐秋睁开一只眼,有些奇怪地看了看叶修。
“什么做的?看都不让看了?”叶修坐到一旁的沙发上。
“什么做的?肉做的,真不知道你每天想什么”
“你”
.......
那一刻,时间是停滞的,连带着一切情绪理智,都被齿轮碾成了碎末。
叶修非常确定,自己好像说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以至于苏沐秋,这个以前遇事无所畏惧天不怕地不怕的人,现在被自己吓得差点连人带沙发直接翻过去。
苏沐秋是不相信自己的耳朵的,甚至觉得叶修这个人,平常就敷衍,可能下一秒自己开心得跳起来,下一秒他就会对自己嘲讽地笑着说。
“开玩笑开玩笑,那么自要好啊?”
怎么办?一时间气氛是异常尴尬的,或者说,两人连一句话都挤不出。
叶修,在再三考虑后,做出了一个让往后自己异常赞许的举动——理直气壮地坐着,就这么紧紧盯着苏沐秋,等待回答。
总得有个答案,或许完美或许残破,但成了,那便继续,不成,就是结局。
句号,画不画?
一个章节,一个故事,整个人生都投注在此。
苏沐秋停顿了一会,做出了一个让往后自己异常想打死现在自己的举动,茫然得抬头,然后问叶修:
“啊?你说啥?”
果然还是不行,说得太莫名其妙太突兀了。
叶修当即回身,大有一种干完大事突然半路怂了的感觉。
留得青山在....
“你再说一遍”苏沐秋的声音在后面响起,不同往常,更加低沉,严肃。
叶修心里咯噔了一下。
“我说我要去睡觉了”
叶修甚至觉得,再停留一刻,就会听到自己最讨厌的一句话,自己最不想看见的一个场景。
“不许走,说完,行不行?”
苏沐秋没有去拉叶修,这是一个赌,两人都在随意猜测着对方的意图,谁输谁赢,就在这一次了。
“我什么都不想”叶修缓缓道
“我心里什么都没有”磁性的声音沉进了空气
“我不想想什么”
“我心里,只剩你了”
槐序的春水,仲离的蝉鸣,两个截然不同的性格和特点,会如何?能有什么未来。
谁输谁赢?
苏沐秋张开双臂,把叶修轻轻拢到怀里,碎发蹭到了脖颈,一切亲切的触感,催化了这所谓不被人接受的感情。
谁输谁赢?
叶修整个人都僵硬了,这会是什么感觉,像是触碰到了痛处,兴奋和背德感,出乎意料的感觉,紧紧压在了心头。
也许几天过后,他们仍是平常的打招呼,一起工作。
但当每次目光接触时,都会有一种不一般的感情了。
我心里不剩什么,只剩你了。

伞修告白啦告白啦!喜大普奔!
by.正在努力写逢沐番外车以及挂江朔全员的穆言诀

评论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