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朔联文组

国庆贺文第一弹·战队拟人

这里饼砸祝祖国和大家国庆节都快乐!!!

#全职高手
#战队拟人
兴欣

兴欣是常驻那间生意不温不火的茶楼二楼的说书先生,平素裹着件花纹浮夸、衣带子系得歪歪扭扭的大长罩衫,一头乌发随手用木簪挽起几束,其余的零零散散地披在身后。他有事无事都喜欢扇着一把素白的纸折扇,扇面上涂着极不规整的“爱财”二字,看上去颇不像个正经人物。

“小娘子这么说在下可就不乐意了,在下可是实实在在的正经人呢。”纸扇在木几上轻敲两下,细梢的眉眼眯了起来,"为了补偿在下这颗被小娘子伤透的心,小娘子不妨打赏一下吧?"

微草

微草是镇子上那间中草堂堂主的女医,自幼随老堂主修习医术。如今已是谪仙风骨,坦然儒雅秀宛如兰。曾隔着药间的木坊窗偷偷摸摸窥上过几眼,却只见柳绿色裙衫的衣袂和如瀑乌发上簪的莹白色玉兰花。

“那窗子颇高,还是下来罢,免得跌了腿脚。”女子清雅的声音从房内传来,“柜子上还有几块桂花糖,你若想吃,姐姐便替你取。”

霸图

霸图是在漠北的戈壁滩上遇见的狄人男子,穿着狄人特有的骑射服饰,腰上悬一把鹿皮刀鞘的黑柄弯刀。不大敢上前去求助,大约骨子里还是有些怕这种壮硕的外族男子吧。方才对方似乎朝这边瞥了一眼罢,鹰一样的眼神令人肝颤。

“中原人?”他的中原话意外的流利,虽然嗓子大如洪钟,令天上的雁也被他惊走。“上马,我送你回中原。”

轮回

轮回是隔墙长公主府家的大公子,有着温润如水的冠玉面庞,却又从骨子里透出一点冬日傲梅般的刚。前年圣上钦点了他作禁军中的轻骑队长,黑甲白马英姿飒爽,据闻当朝右相之女为他苦练琴艺,吏部尚书之女为他亲调羹汤,却不知暮春未过,胡人再下南来侵扰,做了校尉的青年即将奔赴沙场。

“等我,”他在尚未散尽的柳絮中红了脸,“等我回来。”

蓝雨

蓝雨是生于湖广的青年粤商,一袭客商的布衣,背着具硕大的货箱。他自诩多下南洋见多识广,见过真正的鲛人泣珠,亲手摸过只有京上贵族女眷才穿得起的绫罗鲛绡。虽不知他所说的话里有几分真假,不过若考他辨别货品价值倒是真难不倒他。

“唉姑娘我说姑娘,看你面若春桃顾盼生花,不妨试试我们蓝溪阁新出品德胭脂水粉为自己再添几份姿色?你看这可是当下京里最时兴的配方,用的是珍珠粉和桃花蜜和龙涎香和玫瑰露——”他提上包裹追上去,“姑娘姑娘你别走啊,这一款不喜还有好几款呢,你看看这——诶姑娘——!”

嘉世

嘉世是身守边疆的红袍小将,五官不甚出众却凌厉逼人,只消一眼便能刺进人的心脏。惯常的装束是一袭红装金甲,脚蹬虎头衔珠革马靴,手擎乌色玄铁却邪枪,肩披赤目梼杌吞云甲,红袍猎猎,戍边多年未曾卸甲。

“就凭你们这些软脚虾也妄图擒我?”他一抹脸上血污,仰天大笑,“放马来,我定让你们知道,我嘉世可不会倒!”

百花

百花是来自南疆百越的灵巧少女,素在山林里野惯了,尚不懂得中原的规矩。寻见她时她已换回了南疆的贴身衣裙,坐在青梅树的枝上,折下一只青色梅子插进髻中,两条白净纤细的腿从及膝的红色纱裙裙下伸出来,一摆一摆。

“阿姐,你看!”少女发出银铃一般的咯咯笑声,“这青梅做的簪子好不好看?”

评论(7)

热度(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