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朔联文组

【原创/联文】荣耀公寓☆煮酒论邻居

#伞修# 
#你到底交不交音# 
早在两周前,黄少天便接到了一部戏,原著稿子的类型为古风耽美,就仿佛是理所当然般,喻文州接了主攻的稿,好巧不巧就是在黄少天交音的后一天晚上二次敲定的
“太草率了!”黄少天拿到主受稿后便抗议道,“什么玩意儿,我千辛万苦编出来的稿,你们不让我自己选角色就算了,还让我配主受!主受啊!你知道里头有几场字母戏吗?我不得喘到死?!”
“闭嘴。”审核部的妹儿实在受不了黄少天这样大半夜唠唠叨叨没完,态度不算友好的幽幽说了一句:“再多说一句,我让你当树。”
“为什么啊!”黄少天心里苦了半截。
“树不用喘啊,”另一个审核的妹儿接了一句,说完便下了线。齐刷刷的,其他人员都像是约定好了一样,也都关了屏道。
“你们⋯⋯”
很好,人生真是精彩纷呈。
忽然觉得树挺好的,黄少天想,是不是连音都不用配了!?
叶修最近是闲的,整天晤在家里头,只要保证自己不长蘑菇就行,大概也就只有到了月末交稿的时候,才会要死要活吧。
自从上次带着苏沐秋去了趟楼下王中医家以后,苏沐秋三天没去理他,过了几天打电话过去问人收不收稿的时候,自家的编辑就回了几个字,“自己送来。”
“为什么!你不是我编辑吗?”叶修看着一大堆的修改稿内心是懵逼的。
“我养胎。”电话里头的人理直气壮的回答。
“你养哪吒吧?”叶修当时的心情简直是和日了方圆一百里外的狗是一个样的。 
两人对门,再远也不过是走上这么两三步。但对于叶修这种人来说,这么段路程,简直就跟隔了十万八千里似的。就差收拾收拾带着包去西天取经了。
这穿衣服好像有点麻烦啊。
还要装稿子。
穿鞋子也有点麻烦啊。
要是能快递就好了。
千辛万苦磨了半天,一只脚刚踏出门,一抬头就看见黄少天从楼上窜下来。叶修一愣,十分果断的挪回了踏出去的脚,毅然关上了门。
很好,人生,人生有点毛病。
“我靠!叶修你关个屁门!你赶紧给我开门我跟你讲,我这有个活儿要你接。马上都要交音了你快点录完快点收工!”
黄少天一时喘不上来,咳嗽了几声拍着门又是一大串话。
“忙,不接。”
“你忙个鬼啊!”
“真的忙。”叶修靠着门懒洋洋道。“忙的连烟都没时间抽了,你看……这不是想着偷闲买包烟吗,结果被你撞见了,现在我又要回去忙了。”
“你就唬我吧!你不开门信不信我就呆这不走了!?”黄少天威胁道。
“您老可别,我吃不消。”叶修一听急了,犹豫了半天,才无可奈何地开了一半的门,叹了口气道:“行行行有话快说说完赶紧走。”
黄少天见叶修终于露了面,有些兴奋地把稿子塞过去:“组里头缺了男二,这男二呢,他身份是这样的。他是男主的前世,他跟另一个男主的前世是情人关系,简单说啊,就是男主前世的伴儿。”
“那不是女二?”
叶修快速翻动两页。
“耽美。”
叶修一听到这两个字就要把稿子塞回去:“你的耽美稿主受我都不接,快走快走。”说着要关门。
黄少天早有计谋,一脚卡住了外头的门,大有一种你敢关门我就敢砸门进去的架势。
妈的,有种别抵门啊。叶修无奈地松了手。
“男主这对cp没有字母戏,两次配完就没了。”黄少天一脸真诚地又把稿子递到叶修手上。
“你那另一个男主有人了没?”叶修突然问。
“没有啊,干嘛,你有人?”
“对啊,你把另一份稿也给我算了,我明天就把音给你。”
黄少天心中有一丝不安,怀疑片刻,还是把另一份稿子交了出去。“说好了明天。”
“知道了。”叶修关了门。
苏沐秋的内心是拒绝的,早上那人还说要交稿来着,结果半天了,别说是人影,声音消息都听不见一个。之后,苏沐秋就在游戏里看见了他挂着的号。
“叶修。”
“啊正好要找你。”叶修秒回。
居然不是挂机!苏沐秋气得差点把手边键盘砸了。
“我这儿有个音要找你录。”
“不录。”苏沐秋果断的拒绝。
“别啊。”
“就两句。”叶修分段回道。
“你录完我一次交三天稿,行不?”
很好,死都得拉个垫背的。黄少天说少的稿子不出意外得有四五页开外。叶修心里想。
“什么东西。”苏沐秋还是妥协了
“我传过去了。”叶修迅速拍了稿发过去。
“行。”苏沐秋犹豫了一会儿,答应道。
“记得娇吟。”那边突然发了一句。
wok???苏沐秋看着屏幕上的字陷入了沉思。
等等,这活我能不接吗?这好像有点危险。
“噢不对。”那边似乎发现了什么,纠正道。
“是娇嘤。”
“???”似乎没什么区别啊?!
“……”叶修打出一串省略号,接着能感受到从字中生出的无奈感:“打错字了,是交音。”
“哦。”苏沐秋心情复杂。
“叶修。”
“干嘛。”叶修正准备下线。
“下次记得给我解释一下,你的输入法怎么打出娇吟和娇嘤这两个词的。”
“……”
说出来你可能不信,是输入法先动的手。

BY 穆言诀

评论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