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朔联文组

【原创/联文】荣耀公寓☆煮酒论邻居

   喻黄

“索克sama又出新剧了!大家听了没?”
“当然听了!啊啊啊啊傻妈声音好苏啊!”
“傻妈躺平求攻!”
“尾音撩人!”
“低音炮简直戳萌点!”
“和哗扰人心的受音绝配啊,我站索哗,有没有人一起!”
“前面索哗的别走,加我一个!”
……

索克萨尔,网络cv,以其温柔的攻音而出名,隶属蓝雨音乐团队。虽说是知名cv,但他行事低调,不常上YY,也不常和别人连麦,只是接戏,录音,发戏。尽管如此,在圈内还是有着不小的人气,大家为其声音折服的同时,对他的神秘也有着极大的好奇。

“今晚的歌会索克傻妈会献唱,我得赶紧去抢个位置!”
“真的吗?这可是第一次听傻妈唱歌啊!”
“前排强势围观!”
“快快快还有什么具体消息分享一下”

……

是夜。

“咳…大家好,我是索克萨尔。”
果然一出场,公屏就炸起了玫瑰和礼物。
喻文州瞥一眼屏幕,轻笑一声欢迎大家到来,又对几个送礼物的粉丝表达了感谢。几番闲聊后,歌会进入了高潮部分。

“看公屏大家已经迫不及待了,那下面就由我们的索克sama为大家带来一首《天生风流》。”

“手心里有几个经得起引诱?能逃离掉吞噬生命的绝咒?得失进退间自有百般运筹?也…”

“砰!”门口突然传来一声重物落地的声音,隐约伴随着沉重的脚步声。

“师傅您就放那里吧我自己来搬你跟着我也走了快一天了要不要喝杯水?别客气,楼下小卖部有白开水乌龙茶可乐雪碧你要哪个?雪碧不错吧冰镇的还解渴,诶,不要吗?”

“也…也敢风云里争斗?最危险的往往总是最温…”

“师傅再见,有空来玩啊!这么多东西啊收拾起来还得花好大的功夫,现在已经深夜十点了该不会要通宵吧?谁知道这里的交通这么辣鸡,从中午堵到现在。等等…我的行李!还在车上呢!师傅!师傅别走啊!师傅!!”一声凄凄惨惨的呼唤划破夜空,饱含着深切的期盼,抒发了呼喊者的…卡!——————

再次被打断后,喻文州略显尴尬,但立刻稳住了声音继续跟伴奏,场控也发现了不对,于是调弱了伴奏,暗示喻文州停下。还没唱过五句就被打断两次,这也是没sei了。

“索克,你那边出什么事了吗?”

喻文州偏头仔细听了听门口的动静,对面没有一点声音,估摸着那户已经回了家。

“没事了,继…”

“叩叩叩…叩叩砰…砰砰砰…”

敲门声由轻叩变拍,声声入耳。喻文州关了麦,微眯双眼,指尖一下一下敲打在桌面上,仿佛在思考什么。随即,他给队里的人和粉丝道歉表示有事要处理,要先离开。

“啊…好可惜啊!”
“就是就是,第一次听傻妈唱歌的说…”
“强烈要求索克傻妈下次继续!”
“同意楼上!还要娇喘福利补偿!”
“楼上+1”
“楼上+210”
……………
“那我们下次再见吧,祝大家玩的愉快。”

关闭电脑屏幕,喻文州从椅子上起身,顺手拿过了桌子上一把折扇,嘴角勾起危险的弧度。

“请问您深夜造访寒舍,有何指教?”喻文州直起腰负手而立,单手开扇置于胸前轻轻扇动着,俨然一派古代文人墨客之态,嘴角带笑,却未达眼底。

“打…打扰了,”黄少天被这个架势镇得有点懵,回过神后轻声嘟囔了几句,随后一本正经地朝喻文州抱了抱拳“在下姓黄名少天,字少天,号夜雨声烦。”

“字和名有什么区别吗?”喻文州侧头问。

“没有啊,只是为了工整。”黄少天一脸无辜。

“在下第一天来到这里,果真是一块风水宝地,山清水秀,人和物美,不负盛名啊!”

“我在这里住了快一年,山水没见过,水管爆管的洪水倒是见识过很多次。至于人和,你是指楼上那对天天互怼的中西医呢?还是指院子里那群一言不合就扔麻将玩,时不时给我介绍个男朋友的大爷大妈呢?”歌会被人打断,喻文州对黄少天还有余怨未消,说话难免口气不善。“说人话。”

“我是你的新邻居本来预计中午就能搬过来的没想到中途堵车卡在秋名山立交桥上一直到晚上才脱身”黄少天像个犯错的孩子一般低下头瞅着自己的鞋尖小声嘟囔了一句“其实是因为在立交桥迷路走岔道,绕了几个弯请了当地人才找到的。”

“嗯,这些我刚刚已经听你在门口说了,天色不早,不介意的话请回…”喻文州抬手弯腰做出送人的姿势。

“可是我的房间钥匙落在行李箱里而行李箱被司机师傅带走了下落不明……所以…你能不能收留我几天,新邻居?”

黄少天蹲在一堆纸箱里,眨巴着眼睛委屈地仰视喻文州,眼眶由于过度疲劳还有些泛红。
一时间喻文州竟被看得有些发愣,莫名想起了以前养过的一只叫白斩鸡的柯基。鬼使神差地,他的手真的摸上了黄少天柔软的头发,突然被摸头的那只也同时呆愣在原地。

奇怪的是,两人都并不讨厌这种感觉,反而心中升起一丝悸动。

“难道是熬夜熬出来的错觉?”两人不约而同地思考到。

喻文州率先回过神来,把手抽回,略微不自然地收起折扇恢复常态。黄少天身体微不可见地抖了抖,接着别过头,抬手挡住了大半脸,却还是被喻文州发现了耳根的那一抹红。

“咳…你跟我进来吧,这些东西我帮你提进去。”喻文州提起几个箱子

“谢谢谢谢,这几天就麻烦你了。对了,新邻居你们家有浴室没,我一天这里跑那里跑的,睡觉不洗澡会被熏死的。”黄少天也紧跟其后。

“有,就在卧室旁边。”

“行那我先去洗个澡这些东西一会我来收拾。”

十分钟后…

“新邻居,新邻居,你家有没有多余的睡衣?我没有带换洗衣服。”

“我找找。”

过不久,浴室门微微打开,接着伸进一只试探的手,手里拎着一件白衬衫。

“抱歉,家里没有睡衣了,你穿衬衫可以吗?”

“可以可以,那我出来了啊。”

“等下…”

喻文州刚想回避,面前的浴室门却淬不及防地打开了,眼前的男人穿着自己的白衬衫,最上的两颗扣子没扣好,居高临下,锁骨若隐若现。上身似乎没擦干水,布料都贴在肌肤上,脸颊还浮着水蒸汽熏出的潮红。

喻文州喉结上下动了动,压下心里怪异的想法,暗示自己要冷静。

“你怎么没穿内裤?”

“你没给我啊,”黄少天一脸无辜,“两个大男人有什么害羞的,走我们上床去吧。”

喻黄cp写手 @森奈ww 

评论(5)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