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朔联文组

【原创/联文】荣耀公寓☆煮酒论邻居

喻黄小剧场

树枝上的麻雀叽叽喳喳闹做一团,晨曦穿过透明的落地窗,投在床上那个正睡得四仰八叉的人身上。

“黄先生,起床了。”

“唔…不要不要…等我再睡一会…”

黄少天一边嘟囔,一边在床上翻了个身,脚一勾被子一卷,把自己包成了个寿司,打着滚儿移动到了床的另一头。喻文州见状无奈笑笑,心里却产生了一闪而过的熟悉感。似乎…自己以前也遇到过这么个赖床喜欢把自己卷成卷的人…是谁呢……

一瞬的愣神后,喻文州按按眉骨告诉自己不要想太多,转眼看向墙上那张昨晚被贴起来的时间安排表,确定今天上午没有律师咨询预约,于是柔声对床上那一团道

“那我先去学校了,你的文件和资料我收在了书房,早餐在电饭煲里温着,牛奶记得放微波炉热热再喝。”

那团动了动脚趾示意自己已经听到,喻文州这才安心离开。

中午。

“咔哒”门被轻轻关上。

“少天?”喻文州试探地叫了一声,却没有任何人回应。

“估计是出去办事了…”

放下公文包,活动活动有些酸的右手腕,喻文州走到厨房开始做饭。“咔哒”又有人进来了,但厨房里正开着嘈杂的抽油烟机,掩盖了关门的响动。

“新邻居你在做什么呢,我看看我看看,”

话音还未落下,人的身影已经接近。果然这么活泼的声音,除了黄少天,还会是谁?喻文州无奈答到

“我没在做什么……”

黄少天可不管那么多,一会功夫他已经跑进来了。一进厨房,就看见喻文州正左手掌汤煲,右手控煎锅,速度不快,却游刃有余,显然十分熟练。最重要的是他穿着一件围裙。上面缀满了各种各样的小鱼图案。

黄少天一个没憋住。

“哈哈哈哈哈,新邻居你还真是可爱啊,你这个围裙也太衬你名字了吧!!”

喻文州闻言愣了一楞,随即低头看看自己的围裙,又联想到自己名字也跟着笑出了声。

“当初买的时候就是见它好看又实用而已,也没想那么多。如今看来还真是巧合啊。”

“那少天你呢,你的围裙又是什么样的?”

   黄少天满不在乎地回道。

“我?我又不会做饭,要什么围裙?”

“总不能一直这样吧,下次我带你去看看。嗯…买个衬你的如何?”

说着,喻文州对黄少天上下打量一番,脑海中想象出他穿着围裙的样子,忍不住勾起嘴角。

“我就算了,又不会炒菜系什么围裙,还是邻居你贤惠,以后娶老婆就要娶你这样的,嘿嘿。”

喻文州闻言,唇角弧度愈加上扬。贤惠?娶我?谁娶谁…还说不定呢。[由于文昌鸡,红烧肉,麻婆豆腐,爆炒虾仁等食物名称对没吃饭或者深夜看的读者有着毁灭性打击,于是在此和谐吃饭过程/好像没什么不对…]

暖融融的午后,两人都没有什么睡意,于是喻文州坐在沙发上,黄少天躺在喻文州腿上,一起翻看着喻文州少时的照片。

“卧槽,这个是…”翻到一张照片时,两人不约而同惊呼出声。

“手残?!”

“话唠?!”

照片上,一个人正在给自己同桌辅导功课,夕阳柔化了两人的轮廓,温馨而美好。


喻黄写手 @森奈ww 

评论

热度(42)